门诊导医的日常

把这两周的段子总结了一下
穿着白大褂(外面套了红马甲)在医院里帮助别人感觉真好呀=w=

壹/01
挂号。
患者:骨科和针灸科挂哪个好?
我:都可以,一个西医一个中医,看您选择吧。
患者:你觉得呢?
我:那我肯定选骨科嘛,毕竟自己学的就是西医。
患者:哈哈哈有道理啊
然后选了中医科
【原因是挂的人少排队快】

贰/02
今天初中的小学弟们也来做志愿者
小男生:小姐姐你上几年级啊?
我:大一升大二
小男生:【表情浮夸】哇哦!

我觉得我短时间内还不会被叫做阿姨……🤔

叁/03
患者:我要挂内科。
我:内科里面分很多科室,您要看什么?
患者:我特别容易生气,该看什么科?
我:【……???这么玄学的毛病要不挂中医吧】
然后还反应过来只见那人已经眼疾手快选了呼吸内科……好吧……

肆/04
做导医
帮一个患者挂号,老阿姨抱怨:哎哟,一个普通门诊号居然要12元,真赚钱哦
我:????seriously?

伍/05
在医院里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很真实的东西。
打扮温柔森女风格的女生能因为挂不上号破口大骂,也有保养得体的中年妇女因为自己报告单忘拿了把志愿者骂的像狗,但更多的人,他们都是我们平时擦肩而过不会注意到的普通人,能在结束时笑着对你说一声“谢谢,再见”,有的人会驻留一会儿和我们聊几句,说你们真是辛苦啦,其实这就够了。
能做到身边的人都说你看上去性格不错,这也是一个小鼓励嘛【虽然事实上我的脾气很臭hhh】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九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